冰岛薄荷🐳

nyc我恨你😓

© 冰岛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他们的少年时代.1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神仙写文

荼白:

18.




赵云澜第二天起床撒尿,差点被镜子里丑而丧的自己吓到崩溃。就算是涂了两遍大宝他脸上黑眼圈还是重的像熊猫,眼袋都快耷拉到胸上。他突然有点后悔扔了那套杂七杂八的护肤品。


现在赵云澜的护肤品只有一瓶大宝,他不分水和乳的。其实之前祝红给他网购过一套妮维雅的男士护肤品,天杀的赵云澜大傻逼,把水和乳和在一起涂,活该后半夜脸肿成猪头,站在门诊里破口大骂了十分钟。特调处每年都有几个月是这样,全员丧到爆炸,一个个面黄肌瘦跟纵欲过度似的。他平常是不太在意这些的,但毕竟沈巍回来了还就在两个路口不到的龙城大学任教,指不定什么时候一拐角就来个激情偶遇。他实在不想让沈巍看到自己邋里邋遢半死不活的样子,他觉得丢人。



赵云澜活了小半辈子,头一回捡起他的偶像包袱,包袱里头装的是节操。




于是他回特调处的时候专门管汪徵要了两片眼膜贴着。祝红说你一个男的敷眼膜,你恶不恶心啊你。赵云澜跟旧社会的地主婆一样,雍容华贵的往沙发上一趟,满脸高深莫测说你不懂,我这叫高品质生活。说完随手拿起昨天的卷宗看,牛皮纸袋上盖着一页白纸,是沈巍留下的电话。他看来看去觉得眼熟,总觉得这串数字在哪里见过似的。


赵云澜闭着眼暗自寻思了一会,突然一拍脑门从沙发上弹起来,眼膜啪嗒一声拍在白纸上。他管不了这些,风风火火的掏出手机查通讯记录,果然是前天半夜打给他的陌生号码。



那居然是沈巍打给他的。




赵云澜心脏扑通扑通加速,一瞬之间有点飘飘欲仙的眩晕感,整个脑袋乱的跟浆糊似的的。他心里闪过无数种可能,每一种都让他很激动。说到底还是欣喜过了头,赵云澜使劲握着手机,连耳根都是粉红色。


他自以为这些年对沈巍辛苦的遗忘,是没有与日俱增却也从来都没消逝分毫,沈巍只不过动动手指一个电话的功夫,过去就叫嚣着破土而出,重新把赵云澜蛊惑成过去那个血气方刚的毛头小子。





他突然想不计一切后果的拨回去,只是为了像以前那样,听听沈巍的声音。










这个时候祝红发了条微信过来,“确认死者身份李淑娟,为报案者李茜亲生母亲。”


还附带了一张鉴定书。



赵云澜捏着眉心,打电话给韩沉说鉴定书出来了,是。韩沉说知道了,那我带人去籍贯处走访调查,你留在B市传唤一下李茜,看看能不能问出点别的东西。赵云澜有点心不在焉的嗯一声,挂了电话去翻李茜的资料。


打了两遍都是关机。祝红上次负责沟通的,可她现在跟着黑盾组出外勤一时半会回不来,赵云澜半是无奈妥协半是心甘情愿,咬着嘴唇拨通了沈巍的电话。


那头很快响起来忙音,嘟一声赵云澜心脏就颤一颤,七上八下忐忑的跟做贼似的。好在响到第三声沈巍就接起来,轻声说了句喂?


赵云澜抓着衣角,低头说啊,我是赵云澜。


沈巍说我知道。


炸的赵云澜大脑当机一片空白,耷拉着头又不知说什么好。


沈巍听了一会,说有事找我?赵云澜半梦半醒的哦一声,说李茜手机关机,我联系不上…她这两天有去上课么。沈巍说有,要我带她过去吗。


赵云澜捏着那张白纸心不在焉,说女孩子家频繁进来出去的不太好,我过去吧。就是简单的问两句,不耽误你?



沈巍笑一下,说没事。











赵云澜嘎吱一声拉了手闸下车,往龙城大学A座三楼走。到的时候李茜已经在沈巍办公室里等着了。她脸色非常难看,虎视眈眈的盯着赵云澜。要不是看在沈巍面子上赵云澜估计她连话都不会跟自己多说一句。于是审讯就变得格外漫长和尴尬。赵云澜才问了两个问题李茜就不耐烦,皱眉说我都讲我不知道了,我很久不回一次家和奶奶住在一起,她最后去了哪里跟谁接触我怎么会知道?你不知道你不会去查吗,问我就有用的话要你们警察干嘛?



吼的赵云澜一愣,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



沈巍一直坐在办公桌上批论文,听到争吵立刻抬头呵住李茜,极其严肃的对着她摇了摇头。李茜泄了气,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眼圈有点红。赵云澜就是脸皮再厚跟沈巍面前也经不住折腾,挠着头皮说那我就先走了,谢谢配合。


沈巍一推桌子站起来,目光炯炯说我送你。







是不是我问着人什么痛处了,小姑娘脾气还挺大。


赵云澜抱着薄薄一个黑色档案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下蹦。沈巍摇头说也许,李茜平常不这样的。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赵云澜愣一下,转头笑说哪有,占着你的地方,问着你的
学生,添的肯定也是你的麻烦。


沈巍趁着赵云澜开车门的功夫问一句,怎么去做了这个。


赵云澜扶着车门说做什么,警察吗?


沈巍抿着嘴不说话,只是一刻不停的盯着赵云澜。眼睛里的光芒隔着层镜片还是不偏不倚闪进他眼底。


人民公仆,光荣呗。赵云澜使劲拍了拍车门,满不在乎的笑一下,说的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沈巍没说话,也不再盯着赵云澜看个没完,嘴角勾出来一个很客套的笑,再抬头的时候鬓角有一缕碎刘海没梳牢,给风吹的东倒西歪,戳在他睫毛上。


赵云澜隐约看到一点少年沈巍的影子。







沈教授我有个事想问你。赵云澜眯着眼睛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反手摔上车门抱着肩膀,努力撑出一种流氓混混的痞气。沈巍抬手推一下眼镜,文质彬彬的点头说好。


你前几天的时候…有没有打过电话给我。赵云澜右手掐紧了胳膊上的皮肤,脸上倒是波澜不惊。





他一边希望沈巍矢口否认,一边又热烈的期待他毫不否认。


最后沈巍还是没一点犹豫的点头说有。


赵云澜鼓足勇气跟他对视,说那你打给我干什么。


沈巍低头想了一会,小声说我快忘记你说话的声音了。




一半的音量都被卷进风里吹远,另一半一字不落的扎进赵云澜心脏。


沈巍看他的眼神多温柔,和从前满心爱意的模样如出一辙,深情到赵云澜不敢多看一眼,营造出他从没离开过的假象。赵云澜快恨死这样温柔深情的沈巍了。他这样看自己一眼,赵云澜就忍不住要心软,就要忘记耳洞化脓发炎钻心的痛,忘记辛辣的烟草和烈酒,忘记自己一个人苦苦背负不肯放掉的艰难,忘记那些在漫长年月里浮光掠影一闪而过的,对沈巍的恨和不甘。


到底是有情饮水饱,鸠毒做蜜糖。





赵云澜挠挠头发,苦笑着说沈巍那你觉得咱俩现在说这个,合适吗。



沈巍说不合适,但我没想到你会接。














晚上韩沉开会,难得外勤文职都凑一块,赵云澜跟脱了毛的鹌鹑似的,窝在角落里一言不发。何开心凑过去说你给人阉了啊,死气沉沉的。赵云澜踹他说滚你妈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那头韩沉敲敲桌子开始分析梳理案情,死者李淑娟,与报案人李茜为母子关系。李茜在市里读书不怎么回家,平时跟奶奶住在一起。而李淑娟为人风评不是太好,人缘也一般。走访调查得知她与村民王某,李某都有暧昧关系,其中王某为油坊老板,前年去世,油坊现在是儿子在经营。李某为小货车司机。监控中显示的抛尸车辆是李某的。但是李某当晚有不在场证据,借此推断嫌疑人借其车辆进行了抛尸。车内残存血迹与死者DNA进行比对,确定是死者留下的。另外在车内发现部分植物油脂和碎泥土,可附近的油坊只有一家。


赵云澜说人跑了没有?韩沉摇头说已经扣下了,只有三天时间审讯,三天之后必须放人。


何开心站起来说明白了,我去。


剩下的赵云澜楚恕之又一头扎进油坊里去咂摸蛛丝马迹。抛尸用的面包车上没有任何指纹,提取不到有用的东西。倒是楚恕之从一堆花生秧子里扒拉出来一块沾着血的木头板子。这案子说破也快,犯罪嫌疑人根本没想跑,何开心又顶着刑审心理的博士学位,去击破一个农民的心理防线简直轻而易举。犯罪嫌疑人与死者是继母子关系,死者与其父亲已经登记结婚,死者以此为由多次要求和嫌疑人平分油坊,并且对其进行道德绑架和多次勒索,最终被犯罪嫌疑人杀害并抛尸。


抓捕归案的时候赵云澜在场,感觉自己跟做了场梦似的,懵懵懂懂就破了案子。他到最后也没能明白这起兴师动众派遣了黑盾组和特调处的大案子大在哪里。


韩沉说破了就挺好。










第二天局里庆功宴,老局长拉着何开心笑的见牙不见眼,说这次多亏了小何,不愧是黑盾组的精英人物等等如何,挖心挖肺的狠夸了一顿,连带着整个黑盾组都沾光。赵云澜回头一看楚恕之祝红都闷头喝酒,一个个小可怜见的出力不讨好,最后香饽饽都落韩沉两口子那里去了,心里那股老母鸡护犊子的慷慨愤懑油然而生,仰着脖子一拍桌站起来说局长你这样说我们特调处就很没办法是吧,我们处里可没有何警官这样刑审方面的精英人物,人家可是博士。我们人才缺乏,那办事不力也情有可原。


老局长笑呵呵的拍他肩膀,一巴掌下去沉的赵云澜膝盖一软差点扑通一声跪下。他说小赵你还别说,上级就是体贴你特调处人才匮乏,这回专门给你请了个外援顾问,也是学心理学的,说完了还醉醺醺满嘴酒气的凑过来说他可比小何厉害多啦,美国留学回来的!


赵云澜一撇嘴说呦,是嘛。我还以为什么精英人物都先紧着黑盾组用呢,怎么的这回还轮到我们翻身农奴把歌唱啦。


局长让他逗得呵呵笑,伸出五个手指头说人一个月这个数,宝贝着呢。你可得好好招待人家,到时候别犯浑!


赵云澜眉飞色舞的给他满上一盅,凑过去说来来来老哥,先给小老弟我透个底。老局长早就给他灌的七荤八素,这会问什么说什么特配合,两口二锅头下肚比啥都好使,笑眯眯的说你想听啥底呀小赵警官。赵云澜一拍大腿,那姓什么叫什么干什么的,我总得知道吧?


老局长说话都不利索,咬着舌头说叫什么…沈巍,沈教授嘛,在老美那里留过学的,厉害着…



赵云澜弯着腰,满脸的热乎笑容僵死在脸上,敲两下都咣咣响那种。









——TBC.






破案地方瞎扯的别当真,我国警官不这样办案的。

评论
热度(272)